遗传生物学

随缘 焦糖起司

AU变小梗,这次是小超人
===

柯克是在自己的床上发现那个盒子的。
起先他以为是威尔或者缇娜提前送给他的圣诞礼物,问过威尔发现他毫不知情之后,他们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宿舍没有第三个人,是谁把它放在这里的?
他们前前后后检查了门窗,没有发现入侵的痕迹,这东西简直就像是凭空出现的,威尔还开玩笑说或许是柯克的神仙教母送过来的女朋友。之后他出门了,柯克一个人坐在床上对着那个黑蓝色包装纸,红色丝带的礼物盒发呆。
“别看了,再看它也不会自己打开的。”
柯克吓了一跳,连忙站起来环顾四周,什么都没有看到,然后就有个巴掌大的东西慢慢从天花板的方向降落到了柯克的面前。
有那么一秒,他真的以为是什么神仙教母----呸呸呸都是威尔----送来的圣诞节精灵,之后他定了定神,发现圣诞精灵穿得跟礼物的包装一模一样----他是说颜色。
“你……还有胡子。”
“我当然有!我为此骄傲!”小精灵翻了个白眼,还好没想要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他还是悬浮在半空中的,这场面总是让柯克觉得自己还没睡醒。
不过话说回来,他应该早就过了梦见小精灵的年纪才对。
“那个,精灵……”
“我不是精灵,我是超人。”他说,“叫我埃尔南,柯克。”
柯克不意外他知道他的名字,他都已经自称超人,还几英寸大,悬浮在半空了不是吗?
“好吧……埃尔南。”柯克一边敷衍,一边小心观察他的周围,以期望发现他的悬浮原理,“你是来拿你的礼物的?”
“那不是我的礼物。”小超人的眉间笼上一层阴云,“唉,不过那也算是我的,我本来打算把它送给一个人,但是……”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飞到那红蓝相间的礼物盒上方,一屁股坐在了上面,陷入了沉思,看上去简直就像一座小型思考者。
“呃……你在想什么?”
“想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为什么变得只有这么丁点大。”
这让柯克有些意外。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自己很正常,不正常的是我们这些巨人。”
“怎么会,我现在还没我的[----]大。”
“……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
柯克看见小超人又说了一句什么,露出一般人骂脏话时会有的表情。
“……我觉得我的智商至少下降了五个点。”他最后沉重的说道,“肯定是缩小的过程中夹到头了,这种情况下我根本没办法找到方法回去。”
柯克想摸摸他的头安慰他,但是又不是很敢,只能问道:“那你的家在哪?我怎样才能送你回去?”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不记得了。”小超人说,“我醒过来就在这里,我觉得这肯定是有原因的。”
“……不是我绑架你来的。”
小超人皱着眉:“当然,是更深层的原因。”
他在礼物盒上微微飘起,看着那个盒子,说道:“我肯定是要在圣诞节的时候把东西送出去,但是现在我都不记得他是谁。”
哪怕有稍微一点的头绪,柯克都会尽力帮他的,但是现下他也无能为力,正当他们面面相觑,相对无言时,柯克听见门口传来一点响动,威尔回来了。
柯克站起身,想告诉威尔正在发生的事。
“你就盯着那个礼物发了这么久的呆?这可不像你。”
“那是因为……”
“你找到它的来历了吗?要我说不如拆开看看。”
“不行,那是别人的。”柯克说道,“而且它的主人还在这里呢。”
“你在说什么,柯克?什么主人?”
“就是他啊……”柯克说着,侧身转向床铺。
没有小超人,他的床上只有一个礼物放在那里。


之后很多天柯克都没有再看见小超人,几乎令他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威尔还嘲笑他这么大了还幻想看到小精灵,但那个礼物还好好的在他这里,柯克没有拆开它,而是把它收起来了。
直到临近圣诞节,学校里有家可回的人都放假回家了,柯克一个人呆在宿舍温习资料,他听见有什么东西敲打玻璃的声音。
柯克抬起头,看到小超人浮在窗外,背景是随风飞舞的雪花。
他赶紧走过去打开窗户,小超人裹着一堆雪花和寒风飘了进来。柯克小心的往外看了看,然后关上窗,小超人的小风衣上都是霜冻,柯克让他把衣服脱下来,然后去浴室给他放了一盆热水让他暖和一下,又去找了两条毛巾。
他把毛巾放到盆边,小超人已经把风衣脱在了洗手台上,他的风衣下穿的是贴身的衣服,柯克这才注意到他有着一身照他的比例来说相当不错的肌肉,忍住了下意识反观自身的动作,柯克赶紧出去了。
他看上去就像一个缩小的人。柯克一边翻着冰箱,一边走神想到。比如因为什么实验事故变小了,比起什么魔法生物柯克显然更相信这个。
他给小超人热了一些三明治和牛奶,回去的时候就看见小超人围着毛巾在等他了。
柯克放下东西,拿来另一条毛巾披在他身上,小超人看上去很是不屑,但是没有反对,之后柯克把小超人被雪打湿的衣服放在暖气上烤着,坐在沙发上一边帮他把三明治分成小份,一边问他这些天的奇遇。
埃尔南这些天去的地方比他预料的还要多,以他的个头来说,可谓是超常迅速了。他说话的间隙还穿插着一些世界各地的见闻,柯克又是惊讶又是着迷,他觉得埃尔南原本多半是个相当厉害的人物。
而小超人涉及的知识也超出预料的深,柯克不知不觉就跟他聊到了半夜。他坚决不喝柯克准备的那杯牛奶,认为那是小孩子喝的东西,柯克只好自己把那杯东西喝掉。
外面还下着雪,柯克就邀请小超人睡在他的床上,他给小超人拍松了枕头,在上面垫上厚毛巾,然后又叠了一条薄的做枕头,再盖上一条,把被子拉上来。
“我把暖气开大一点,这样晚上就不会冷了。”
他在威尔的那张床上躺下,看着小超人钻进毛巾被里,就露了一个头在外面。
“晚安柯克。”他说。
“晚安,埃尔南。”
柯克关上了灯。


第二天柯克起迟了,埃尔南早就不知道从哪里飞了一圈回来了,还给柯克带了早餐,柯克又惊讶又担忧,想想还是要多句嘴。
“你最好不要到处乱飞。”柯克说,“有些人不会那么冷静的看待你。”
埃尔南不怎么在意的点点头,说道:“当然,谢谢你的关心。”
柯克仍然不放心,但是也不好再说什么。
“今天就是平安夜,你怎么还在学校?”埃尔南想起外面空荡荡的样子,不由得问道。
柯克的表情微微一僵,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就是随口一问,如果冒犯到你就不用回答我了。”
“不……这没什么。”柯克说,“我和我的家人关系不太好,他们不希望我回去。”
埃尔南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因为你对未来的选择不符合他们的期望吗。”
柯克有些惊讶,他不知道自己一句话里就能被他得出这样的结论。
“你怎么知道……”
埃尔南摇了摇头,比了个手势,说:“一闪而过的念头。”
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然后站起来拍拍手上食物的碎屑。
“平安夜怎么能没有圣诞树呢?现在还早,我们出去弄一棵。”
他指的是他们学校后方的树林,柯克穿上外套跟着他来到那里,他本来想让埃尔南呆在他的口袋里,但是埃尔南非要自己飞。
“有人靠近我会听见的。”他这么说,柯克完全没有放心,一路上都在东张西望。
“这个怎么样?”埃尔南指着一颗至少有十几英尺高的冷杉,上面堆满了一层又一层糖霜似的雪。
“这个太大了。”柯克说。
“不用担心。”小超人说着,他的眼睛突然疾射出一道红芒,扫向树干,也不知道那细细的红光是什么东西,柯克只见那棵树晃了晃,轰然倒在了柯克身边。
烧焦的糊味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柯克被这超现实的场面震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转过头,隔着倒下的那棵树看向埃尔南,埃尔南也看向他,他眼中的红芒还未散去,看上去就好像沸腾的熔浆。
柯克后退了一步。
然后转身跑了。
他一直跑到宿舍门口才停下,本来就不够强健的肺都要炸开了,柯克扶着门喘过气来,往后看了看,埃尔南并没有追过来,他惴惴不安的打开门,门内一片寂静,他又是一个人了。
柯克在沙发上坐下,桌上还放着吃剩的埃尔南带给他的早餐,已经凉透了。
他本该高兴埃尔南没有追过来的,但是正相反,当他终于冷静了一些,他坐立不安,连书都看不下去。就算埃尔南比他想的还要强大,他一个人在外面真的安全吗?会不会有人发现他?这雪天他还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吗?一想到埃尔南可能就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雪地里,他就怎么也坐不安稳,甚至希望埃尔南能再次敲响窗户,质问他的逃跑。
直到外面开始天黑,柯克再也坐不住了,找了一个手电筒,拎起外套又出了门。
他走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基本看不清路了,借着手电的光,柯克小心的叫埃尔南的名字,埃尔南当然不在原地,柯克不知道他是找到了去的地方,还是躲在了哪里。如果埃尔南有地方去,他也能放心点。
但是他没法确定他是不是在外面游荡,柯克后悔极了,他没有任何可以联系埃尔南的方式。
正当柯克开始蹲下身,试着掀开每一个石块来找埃尔南时,一个声音从他上方传了下来。
“柯克?”
柯克抬起头,就看见埃尔南带着一身的雪花,从上面飞下来。
“埃、埃尔南……”
“是我,你怎么在这里。”
埃尔南像他们遇见的第一天一样在他面前悬浮停驻,柯克从地上站起来,不好意思地搓了搓脸。
“我是来找你回去的。”
“……哦。”
场面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柯克努力组织着句子,正要开口道歉,埃尔南动了动。
“我们把树拿回去吧。”
埃尔南直接把地上那棵树举了起来。
柯克差点给他跪下,他是怕不够引人注目吗?他赶紧上前抱住那棵树,看上去就好像柯克一个人抱起了这么大一颗树一样,要是学校里的那些人看到书呆子朗斯特姆一个人抱着这么一棵树轻松的走在路上,估计会把眼珠子吓掉下来。
“快放下!”
他压低声音对他说,埃尔南挑了挑眉。
“我拿得动。”
“我的宿舍放不下!”
最终他们就在那棵树上面截了几英尺的树顶----仍旧是埃尔南动手……眼,柯克又是一阵东张西望----柯克拖着那棵小树往回走的时候,埃尔南就坐在他的肩膀上。
晚饭的时候柯克郑重的向他道歉,埃尔南嚼完嘴里东西的功夫就原谅了他。
“没关系,不过说真的,看见你这样离开,我的心里真的有点难过。”
一样只是隐约的感觉,埃尔南知道这样说的效果,果然柯克脸红起来,他的脸上露出了愧疚与压抑的惊喜混杂的表情。
“对不起,不会有下一次了。”
他郑重的宣布。
等他们吃完,就开始装饰那棵树,埃尔南像颗星星一样骄傲的站在圣诞树的顶端,看柯克往树枝上挂装饰。
“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小超人突然说,一些阴云又笼上了他的眉头,“之前我坐在树顶上想起来的。他肯定以为我已经死了,不知道会有多伤心。”
“是你要送礼物的那个朋友吗?”
“应该是吧,不然我也想不出会为谁特意准备一个礼物还随身带着。”
“你们肯定是很好的朋友。”
“唔……”他含糊地说了一句什么。
小超人刚才是说“灵魂伴侣”吗?肯定是我听错了。柯克想道。
“如果我还能回去,一定要把时间多花在和他相处上----比如多解锁几个新姿势什么的----我浪费了太多时间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以至于都没发现自己早已破防而入……”
柯克选择性的忽略了新姿势的问题,把重点放在“回去”上。
“你的家在很远的地方吗?”
“重点不是哪里,而是何时。”小超人说,“我想我是从未来来的。”


-tbc-


树:我招谁惹谁了?
就是那个<老开黄腔的迷你小超人还在儿童文学范围内吗>,不管开不开得来黄腔……总之就这个标题了
虽然从来都不知道下面更新怎么写,但是第一次有预感这个故事要圆不回来了,所以开头一定要好好写,让它成为一个迷人的坑
圆不回来就让小河南在这边泡柯克
我开玩笑的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