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生物学

随缘 焦糖起司

来交观后感

真是太高兴太太喜欢这篇了(*/ω\*),好好好好好的当然要一起私奔到北极,这篇一定要多写两篇番外

D.R.:

给  @今天神怪出新粮了吗  太太 这篇文 的观后感。


剧透有。


太太我爱死你的文了请接收我的表白!【跪


——————————————————————


其实一开始在看这篇之前,我还有点顾虑,作为写梗的人,看文就好像在看一部已经给你剧透一百遍的电影,那些惊心动魄总会有些打折。


然而新粮太太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让我满心欢喜的捧着被打肿的脸舔了好几十遍……




整篇文给人的感觉是内敛,感情收的恰到好处。叙述很平淡,但是底下暗潮汹涌。


记得以前看一篇关于写作技巧的文,说写文的话作者要想到十分,但是写出来的只能有三分,展现给读者的只能是冰山一角。感觉这篇就是这样,虽然我知道故事的整体发展,但是文中新添的细节也能让人揣摩半天,甚至比我当初想到的更棒。


尤其是两个人相处时的互动,就像两个互相单箭头的傻蛋,习惯性的把对方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却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对方的感情。


第一个让我感到特别惊艳的地方是看极光,浪漫炸了啊喂!只有几句话但是我好喜欢这段,Kirk说你可以以后带我去看和河南说他不会忘记的这里!KK希望河南活下去而河南答应他了QQQQuQQQQ这里跟后面河南要求KK放弃他那里一对比显得格外虐……两个人都是格外尊重生命的人,如果不是到迫不得已,谁也不想放弃。所以看到后面我整个人都……(差点在地铁上哭出来orz




这文里每个细节我都恨不得点100个赞,安排的自然又合理,比如Kirk让他开堡垒的恒温系统,而Hernan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方面的困扰所以根本没考虑到这个问题,虽然这里只是随便一提的感觉,但是把Hernan从超人变成普通人的不适表现的超级精准!更别说后面还有划伤手啊绕着城堡气喘吁吁的走啊之类的。


如果让我来写的话,我大概会着重强调一下Hernan的不适和暴躁吧,但是这篇文里,没有刻意强调,在生活琐事里面很自然的就把这些带出来了,没有刻意去写Hernan的心情,却非常能体会他的焦躁。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表达我痴汉一般欢喜的心情,如果把每个细节都揪出来说,我觉得我可以产一篇论文出来(你滚开好吗……


然后就只挑自己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几个说一说。




一个是河南察觉到KK用过修复仓那里,河南梦到过去,两个人站在房顶上聊天,河南不自觉的盯着KK的嘴唇看又意识到自己很失礼……


这里我简直……捧着手机几乎要尖叫出来嗷嗷嗷!!!本来在我的设定里面河南作为老油条很早就认清了他对KK的心情的,但是这里这个处理更赞!河南一直把KK当友人来看虽然情人一大堆但是感情落在自己头上反而认不清感觉更萌了>//////<


还有这个描写——


“蝙蝠侠的皮肤冰冷坚硬,正如同他的心。”


跟电影承接的超棒呜呜呜呜呜!!!!




还有KK失明之后第一次哭,那里我自己的脑内大纲至少有五百字在写他是怎么哭的(啥


完全没想到新粮太太只写了一句话……


但是这一句话就把我虐die……脑内瞬间跑过五千字KK绝望的心情……太太一直在写KK平常是怎么越过困难战胜挫折的,反而更突出了KK此时走入绝境的恐惧和绝望……




然后Hernan跟Kirk断绝联系之后,Kirk不断尝试通讯到最后的那句“……告诉我我还没有失去你。”


……真的是被虐的吐血……这里KK也没有声嘶力竭歇斯底里,我却完全不敢想他此时的心情,Hernan甚至可能已经死了,他却还在抱持着一个不知道结果的希望去努力,也幸亏最后Hernan回来了,如果超人真的就此离去,我……不知道Kirk会不会崩溃……


Hernan看着监控捂住脸那段也是……“他知道柯克还是不肯放弃,但他不可能永远这么固执下去,终有一天他会接受现实,而埃尔南只想要他到时候也能有足够的力量往前走。”


这大概是整篇里最让我难过的一句话了……如果有一天我不能陪你走完剩下的人生,希望你也能一个人好好完成它。日我这么表达好挫……就是那种绝望之中把希望留给对方的感觉,特别特别难受……




最后大厦被攻陷,Kirk被人拿枪指着头那里,我心都绞扭成一团,哪怕知道他最后会没事的也还是忍不住为Kirk提心吊胆。


Hernan从天而降的气势实在太帅,苏力爆表,他出现的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放松了,就觉得只要Hernan回来,只要两个人还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最后这几段转折大起大落,特别紧凑,超人对敌人和狠厉和亲吻KK的手掌哭泣的这两段对比,冲击力超强,以至于到最后阴云散去日光出来那里,我都还在蒙圈的状态,完全没缓过劲儿来……(其实到现在整个人还处在爆炸状态的余韵里面……感觉自己在天上飘……啊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感谢新粮太太,我只是搭了一个骨架,是你给了这个故事灵魂。






PS.既然Kirk眼睛最后好起来了,那两人一起去看个极光呗?QuQQQQQQ



评论(1)

热度(18)